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中心血站开启高校集中献血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09:4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血液是临床救治病人的重要资源,无偿献血是确保患者生命及安全的重要举措,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受人员管控等因素的影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了彰显广大高校师生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友爱 奉献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桂林市中心血站与桂林市各高校联合开展了“青春抗疫,从献血开始”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桂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 周素:“高校的无偿献血量占我们全市献血总量的话 是占了25%这样一个比例,所以因为上半年疫情的影响我们就没能在高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平常的话我们是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那么这次的话就为了冬季的备血。” 
  29号上午,血站工作人员来到漓江学院。虽然当天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学院师生们的献血热情,大家冒雨来到献血点前排队登记献血,一些多次参与献血的同学还拿出手机发朋友圈,希望号召更多的同学朋友参与到公益献血活动中。
  无偿献血学生 孙鹏飞:“我们每次献血录制下自己的经历又想给自己一个记录,我通过献血拍个朋友圈发到QQ微信上就是鼓励大家更多人参与中国这个公益事业。”
  无偿献血学生 龙胜雯:“献血的话对那些需要的人很有用,我就是很想献这样子,然后又因为疫情我觉得现在血,应该说会更多的人需要比较珍贵所以我就想来献。”
  据了解,本次高校集中献血活动时间为10月29号至12月10号,将在我市12所高校先后开展。通过高校大学生带头献血的表率作用,激发广大群众互帮互爱、讲奉献献热血的热情,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素养,为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漓江学院学生事务部副部长 校团委书记 王瑞:“我们学校入围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桂林市中心血站来到我校组织无偿献血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历年我校都有1000多余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使我们学校的师生能够为桂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