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桂林市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综述

2020年11月09日 10:15: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下旬以来,在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起点,迈向全面小康美好新生活。
      一大早,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平水村脱贫户刘启良就在准备打油茶所需的配料,为即将举行的“瑶乡红脱贫故事会”做好准备。这些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刘启良发展林下灵芝种植和中蜂养殖,一家人摆脱了贫困还建起了新房。听说乡里要举办脱贫故事会,一家人都积极准备,急切地想把自己的脱贫故事分享给乡亲们。
      在脱贫故事会上,像刘启良这样的脱贫户、帮扶干部、后盾单位代表围坐在一起,在讲述脱贫故事的同时,宣传党的扶贫方针、政策,分享幸福点滴。
      (现场)今后还要发扬我共产党员的精神 要拼搏 响应习近平主席讲的话 要奋斗才有幸福 
      这样的宣讲活动,正在桂林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村屯开展着。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重点聚焦讲好一个故事、演好一场大戏、出好一部实录“三个一”,讲好“六大变化”,即把五年来本村产业、就业等方面带动群众增产增收的巨大变化,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带来住房条件的巨大变化,道路、饮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巨大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巨大变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乡风文明、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等“六大变化”讲好讲活。
      在荔浦市新坪镇长滩村,村民们穿着节日盛装围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文艺演出。马岭镇地狮村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龙继年自己脱贫后,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现如今,全村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在演出现场,他用一曲《幸福山歌》来感党恩,纵情讴歌脱贫奔小康的自豪感。
      荔浦市马岭镇地狮村党总支书记 龙继年:全靠党的政策好,政府的政策好,才能过上今天幸福的生活,我要感谢党。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奋斗历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桂林发展新篇章。
      恭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 江选文:我们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主要是宣传我们的脱贫攻坚成效,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广大脱贫户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走上致富路,过上更美好的新生活。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