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产宫颈癌疫苗登陆桂林 每天可接受90人预约

2020年11月10日 10:5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市疾控中心举行国产宫颈癌双价HPV疫苗首批接种仪式,据了解,宫颈癌疫苗国产化将有效解决该类疫苗紧缺的现状。
      上午8点半,在接种仪式结束后,便有3名市民通过预约前来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门诊接种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开放的90个名额已经预约满了,与进口疫苗不同,对于接种者而言,国产疫苗将不会再有断货的困扰,市疾控中心将每天提供90个预约名额满足有接种需求的市民。
      据了解,在国产宫颈癌疫苗获批之前,国内只有进口二价、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分别适用于9-45岁、20-45岁和16-26岁女性。近几年来,HPV疫苗预约的热度一直未减,九价疫苗最为“热门”。事实上,二价苗和九价苗的保护率相差不大,二价HPV疫苗可预防84.5%的宫颈癌,九价HPV疫苗可预防90%的宫颈癌。
      桂林市疾控中心 流病科 副科长 徐颖:不管是二价、四价还是九价,都是包涵了,致宫颈癌的16和18型(病毒) 是高危型,这三种疫苗里面能预防到这两种型的话,可以预防84.5%的宫颈癌发病率,注射二价宫颈癌疫苗它已经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了。
      此外,国产宫颈癌疫苗相比进口疫苗效果一样,但在价格上则便宜了近一半。
      市疾控中心 工作人员 陈雯:选择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它的性价比更高,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因为国家对疫苗生产这一块,和研发,都是把控比较严格的,所以大家还是要对国产疫苗有信心。 
      同时,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市民,宫颈癌病毒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从目前的宫颈癌病毒感染率看,15岁以后大约有1/3女性会受到感染。感染后再接种,效果就会打折扣。因此,9-14岁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接种年龄段。
      市民 秦女士:之前有听专家说过9到14岁这样做接种的话,可能越早效果会越好,我今天刚好看,今天有这个首针的仪式,我就带她(女儿)过来了,就是尽早预防嘛。
(张杰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