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保惠菜市:常态化监管 让市场环境更规范有序

2020年11月13日 10:25: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保惠市场位于叠彩区芙蓉路5号,四周都是居民楼,针对人流量较大这一情况,今年创城期间,菜市周边增设了停车线,并对居民楼下的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目前常态化监管使得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记者来到市场看到,摊位摆放有序、过道干净整洁,各摊位上都贴有诚信经营的宣传标语,市场内还设置了多个烟头收集处。据了解,目前,保惠菜市的内外管理已形成常态化,各摊点办理了相关证件,严格执行门前、摊前“三包”制度,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也得到逐步提高。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 黄林坚:营业执照的办理,我们收集了相关的证明,材料,特别对于有些文化程度不高,年老体弱的人,我们把他的材料收集以后,统一到我们的市场监督管理中心,办照中心去办理 。
      叠彩区城管监察大队 中队长 李力浩:通过创城再加上我们平时不断的去督促、管理、引导,我们周围的老百姓呢,目前相对以前有很大的提高的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超门槛经营的少了,第二个就是车辆规范停车的意识提高了。
      在农贸市场的常态化管理上,市场开办方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职能部门既各司其职,定期开展督查、整治,重点做好市场功能配套完善、杜绝市场外溢、加强环境治理、规范车辆停放等便民服务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氛围。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 黄林坚:对市场各摊位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校对,让群众买得安心,对蔬菜 肉类进行抽检,并公示农兽药是否超标,让群众吃得放心,督促市场开办方做好环境保洁,配合城管部门规范摊位和门面的经营行为 让群众逛得舒心。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