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学会情绪管理 助力心理健康

2020年11月16日 09:51: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青少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也在不断变化,为了使未成年人更好的成长,11月12日下午,市心理医院心理治疗室来到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带同学们走进情绪世界。
  在讲座开始前,心理治疗师用一个“追与逃”的小游戏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孩子们一边认真地听着心理治疗师的指令,一边还要注意不被旁边的同学抓住手,虽然游戏形式很简单,但却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心理治疗师又通过一系列的采访互动,带领大家认识自己身上的情绪。
  市心理医院心理治疗师 周灵:“我们这一节课设计的重点就是在于帮助青少年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情绪学习到一些能够调控不良情绪的方式和方法。”
  心理治疗师介绍,青少年是一个容易受外部因素影响的群体,积极情绪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反之消极情绪会给个人甚至家庭带来负面影响。所以学会正视和调节消极情绪对青少年来说十分重要。
  市心理医院心理治疗师 周灵:“我们设计了一些活动能够让他们在这个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去感受这个情绪是怎么样产生的明白自己情绪产生的原因是哪些,并且他们也能去体验到自己情绪产生后会有哪些后果认识到哪些是积极的情绪哪些是消极情绪,并且去帮助他们去学会调控不良情绪的方法。”
  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都感到十分轻松,在与心理治疗师交流的过程中也逐渐学会了自我调节情绪的方式。
  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 学生 韦佳贤:“我觉得老师讲的课她用很有趣的方法来给我们讲解,然后也是让我懂得了一些情绪上的管理,还有了解自己的情绪在自己悲伤的时候怎么安慰一下怎么合理控制其实不用随便向他人发泄出来。” 
  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 学生 王菲桐:“我觉得周老师的课非常有趣,我以后可以学会自己如何管控情绪和了解自己的情绪。”
  除了学生,老师们在听了主题讲座后也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也会更积极的关注学生的情绪,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张露丹:“通过今天这节课也让我们老师成长也学会了很多 (比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把我们学生的情绪结合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有一个很大的受益也是这节课与学生共同成长。”
(文涛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