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万冲刺群”是什么?诈骗!有人“冲”进了“局子”!警方提醒:“被参与”的后果

2020年11月17日 11:25:18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学生刷单被骗,求职被骗,校园贷被骗,裸聊被骗,游戏被骗,裸贷被骗……这样的案件并不少见。
  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有大学生在校就开始接触诈骗团伙,甚至还帮助诈骗团伙进行诈骗活动。
  该学生使用自己微信号为上家添加受害人微信号,通过拉受害人入诈骗群获利。
  其还邀请三名同班同学从事该违法行为,该同学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案件回放——————
  犯罪嫌疑人唐某,是桂林某高校的一名大学生。
  他接触到诈骗团伙,不但没有远离或报警,反而还帮助电信诈骗团伙收集目标人群。
  今年,他先后将不少同学拉进一个名为“年底百万冲刺群”的微信群里。而这个群,实际上就是实施诈骗的钓鱼群。
  不仅如此,他还组织同学集体为犯罪团伙进行服务。
  在被抓前唐某为犯罪团伙提供目标客户13人,获利1000余元。
  近日,唐某涉嫌帮助犯罪团伙"拉人头"进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
  桂林警方提醒各位同学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为一点蝇头小利放弃自己的学业与前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受到刑事处罚不仅是对个人产生影响,更会对一个家庭造成伤害。各位同学要重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注意快速获取金钱的方式背后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如何避免“被参与”违法犯罪行为
  1、不要随意将网络账号借给他人
  如果出售出借的账号被对方用来实施犯罪行为,自己可能被被认定参与违法犯罪行为。所以不要出售、出借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微信号QQ号等个人账号

  2、通过合法的途径获财富
  大学生群体经济来源主要以父母支持为主,可能出现家庭条件不足以支撑学业的情况。学生在遇到这种问题时,应积极与校方进行沟通、求助,通过正规的途径获得财富,如勤工俭学、申请助学金、奖学金等。

  3、学习法律知识
  部分学生由于缺乏法律常识,抱有从众和侥幸心理,在得知这一牟利“技巧”后便如法炮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为此,警方提醒广大青少年,要重视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法律意识。

  4、切勿实施犯罪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为一点蝇头小利放弃自己的学业与前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受到刑事处罚不仅是对个人产生影响,更会对一个家庭造成伤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