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桂林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11月18日 10:4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当前桂林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报告会。 
      赵乐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赵乐秦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这一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积极应对错综复杂外部环境形成于我有利的局面实属不易,全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赵乐秦指出,多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取得良好成效。全市就业、社保、教育、卫生、平安建设、双拥工作、创全国文明城市都取得了很好成绩,社会治理有不少成功的实践探索,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继续抓好民生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结合桂林实际,赵乐秦要求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二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三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四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六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七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赵乐秦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在扎实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工作,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科学谋划桂林高质量发展,突出工业振兴,抓好华为、深科技、量子科技等一批产业项目;突出乡村振兴,抓好田园综合体和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两大书记工程”;突出胜地建设升级发展,抓好旅游通达、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品牌、旅游消费提升、旅游服务提升等工作;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构建经济便捷的水运体系、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生态保护建设,抓好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漓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工程等。要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紧组织开展几项重大活动,形成攻坚冲刺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干劲、举措和成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市领导赵仲华、彭代元、赵志军、王建毅、古国章、沈威虎、蒋育亮等参加报告会。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