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赵乐秦代表全市各族人民载誉而归

2020年11月21日 20:2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桂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参加表彰大会,并代表全市540万各族人民领取荣誉。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达到新高度。今天,赵乐秦从北京载誉而归,和全市人民分享荣誉。在文明精神传递活动中,和市民共享“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的成果,号召广大市民始终保持文明城市的生机活力,用文明之光照亮桂林发展新征程。
  赵乐秦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长秦春成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活动。
  赵乐秦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向所有关心支持桂林创城工作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赵乐秦说,昨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殷切期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切实增强创建实效,真正实现创建惠民,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拓展延伸精神文明创建广度深度,统筹推进文明县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赵乐秦说,桂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同时荣获5个全国文明村镇、5个全国文明单位、3个全国文明校园、2个全国文明家庭、1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这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极大的激励和鞭策。创城成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达到新高度,这是全市的骄傲与荣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奋力开启桂林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秦春成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始终保持文明城市的生机活力,用文明之光照亮桂林发展新征程。
  自治区优秀志愿者、桂林市道德模范喻显明作为市民代表发表感言。
  自治区优秀志愿者 桂林市道德模范 喻显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初心使命,桂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桂林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文明城市创建每天都是进行时我们都是主角,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随后,赵乐秦向区县负责人代表传递文明精神,文明精神巡游活动启动。
  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育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马智琴 李晓宁 陈劭巍 谢若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