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银杏之乡披金装 八方游客觅秋色

2020年11月22日 12:51:40  来源: 中共灵川县委宣传部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秋高气爽,银杏飘飞。11月下旬的灵川县海洋乡,已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银杏最佳观赏期,部分地区的银杏叶已经变黄,金灿灿的十分绚丽。最近去海洋乡的大桐木湾逛逛满眼金黄惹人醉,落叶纷飞,轻风拂过沙沙作响,像在谱写一段美妙的恋歌。进入到这块金色的宝地后,远到的游人们很容易就能找到冬日的好光景。

        11月21日上午,灵川县“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系列活动暨2020年“神奇灵川•金色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洋乡大桐木湾村举行,活动当天,除了欣赏银杏盛景,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上万名市民 、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共赏海洋乡的冬日好光景。“今年是我们广西幼师的97班的同学毕业20周年,我跟一群老同学特意聚到一起,在这里欣赏银杏飘飞,风景美丽,但我们的心情更美丽。”从外地来的游客康丽萍是第一次看银杏,她发自内心的激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灵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体旅局、海洋乡党委、政府和大桐木湾旅游合作社等8个单位承办和协办,从11月21日持续到12月15日,涵盖大桐木湾村、大塘边村、画眉弄村、思江村及周边各银杏景区,有文艺演出、农产品美食展、农事体验及展览、汉服秀、民俗文化活动展示以及网红直播、摄影大赛等项目,全面推动文旅结合、农旅相融,提升乡村文化旅游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灵川县海洋乡境内约有100万株银杏树,百年以上的银杏树达1.7万株,人均拥有量居全国第一。1998年,海洋乡被出席全国银杏研讨会的专家们冠以“天下银杏第一乡”的美称,2014年灵川县海洋银杏景观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田园”之一。优美的自然环境、历史悠远的古村落、错落其间的银杏树,多姿多彩海洋成为了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同时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创作基地。

        近年来,海洋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写好“农旅结合”文章,其中,该乡的大桐木湾村、大塘边村先后被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并成功创建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海洋银杏旅游合作社被评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点,成为灵川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从2016年到2020年,海洋乡实现了3个贫困村、6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246人的脱贫摘帽,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3012元增至9706元,特色产业覆盖90%以上的贫困群众,特色乡村旅游实现新发展,旅游扶贫取得新成果,农民增收取得新实效,周末赶紧带着家人来这里感受落叶环绕吧。

(通讯员 吕国慧 易雪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