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特写 :创城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2020年11月23日 10:3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文明花开,幸福满城。桂林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凝结着桂林上下齐心、共创共享的辛勤汗水。在昨天我市举行的文明精神传递活动、“创城惠民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广大市民在欢庆之余,更加笃定让文明精神浸润人心、照见幸福、赋能发展,以文明的力量推动城市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在秀峰区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市民李先生将一幅“警民一家亲”的书法作品赠送给秀峰区白龙派出所。该派出所民警在创城期间,主动深入基层,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做好便民为民服务,深受百姓好评。
  市民 李先生:“这个治安环境,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桂林人,我感觉到很幸福。”
  秀峰公安分局白龙派出所民警 刘捷:“通过创城这个活动,拉近了我们和辖区居民的关系和沟通,大家更和谐了。”
  创建成常态、文明化信念。创城是“自家事”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发自心底的声音。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组成进社区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宣讲宣传志愿者团队,开展常态化文明志愿服务,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凝取起桂林创城的强大力量。
  市民 蒋先生:“志愿服务或者说帮助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很能促进邻里关系和社会和谐。”
  文明服务志愿者:“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是律师的应尽职责,通过法律服务也加深了律师和居民之间的关系。”
  桂林创城一路走来,城市由内到外、由表及里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城市温度美誉有加,向善向美的文明风景彰显每一角落。
  叠彩区环卫站环卫工人 阳玉萍:“创城工作开展以后,我们环卫工人在街上看到,在大街上看到的垃圾越来越少了,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以后我们也会继续把桂林的每个角落扫得干干净净。”
  崇德守礼氛围更浓了。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广大市民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赢得了群众“口碑”,收获全城“点赞”。
  象山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副大队长 李如珍:“创建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热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用智慧,汗水和情怀为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叠彩区 拱极小学老师 秦梦妮:“在桂林市获得了这个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后,我们会继续把这份文明传承下去,我也会把这份文明带到我们学校,我们的生活中,让文明之花继续盛开,继续开放。”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