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新闻发布会

2020年11月23日 10:3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1月22日),我市召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情况。我市坚持以创建促文明, 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在精神文明建设道路上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发布会,并就如何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创城工作重点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中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桂林市成功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是属于540万桂林人的骄傲和荣誉,标志着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道路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桂林市委常委 副市长 沈威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程中,历届桂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在创建过程中,作为提高执政能力,造福城乡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
  发布会介绍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情况:
  在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家园方面:桂林市按照国际化、智慧化、便利化要求,完成“北通南畅、东拓西联”工程,实施城市轨道1号线、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推进塔山、福隆园等片区改造,提升车站码头停车场等设施,建成“两江四湖”二期和临桂新区水系,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81%,品位休闲之都焕发勃勃生机。
  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创城活动,创城“金点子”征集到意见建议上万条,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组织及个人,有效解决了一批市民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在融合发展方面:我市持续推进“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打造逍遥楼、东西巷等一批文化新地标,推出"桂林千古情"、《刘三姐》等文化品牌和精品剧目。同时,持续推进漓江生态与保护提升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1.62%,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5%,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桂林市委常委 副市长 沈威虎:“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未来,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用桂林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王思聪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