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花开 众志成“城”系列报道】创城靠民:创城人人参与 成果全市共享

2020年11月24日 11:33: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成果,“创城靠民”,全民参与,在创城行动中,生活环境逐渐改善,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自我市开展创城活动以来,“创城靠民”,全民参与一直贯穿其中。志愿参与成为这些年最靓丽的风景线。叠彩区的“紫马甲”是辖区里小有名气的一支志愿者队伍,队伍由退休党员和居民组成,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与社区和公安配合,做好社区治安巡逻,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是创城中最普通的一支志愿者队伍。
  叠彩区鹦鹉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 王铁元  严格要求自己 无私地奉献 为了我们居民 辖区的安全 特别为了大家生活的和谐 我就自愿参加了
  我市的创城志愿工作还体现在方方面面,市容市貌是城市的门脸,但一些不文明行为的出现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在创城工作中,志愿者们拿起工具为城市洗脸,用画笔让街道变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街小巷颜值提升了,城市也焕发出靓丽光彩。
  榕湖小学学生 武欣妍:“我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活动,我平时就很喜欢画画,这一次能用我的特长来美化墙体,我感到非常高兴。”
  墙绘志愿者 黄跃平:“这一排大概有三四十幅作品都是我们协会的朋友画的,诗书画印,都体现在这个墙绘上面了,很高兴助力创城。”
  桂林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和推动。他们的触角延伸在每一个小区、每一条小巷,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创城靠民”这句口号,在人人参与的过程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如今,城市变得更美更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也镌刻在每一个市民的心中。
  市民 罗世强:“桂林市的市民都应该参与进去,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有这个责任,我们也要创城,创城对我们生活也有好处。” 
(文涛 岑佳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