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爱心团队送教下乡 音乐温暖童心

2020年11月25日 10:43: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0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钢琴教育专业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队”来到兴安县漠川乡小学,开展“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助学活动。
  爱心团队一行从市区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兴安漠川乡中心小学。活动现场,此次爱心团队共为学校捐赠了书籍500余本,拉杆话筒音箱、电子琴、竖笛、口风琴、葫芦丝等一批乐器。仪式上,音乐教授们热情洋溢地和孩子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漠川乡中心小学目前共有10个班400多名学生,平时的音乐课也只是简单的教识乐谱、唱歌,而乐器及舞蹈类的教学还是没有条件实现。
  兴安县漠川乡中心小学 校长 刘风英:“送来的这些乐器,我想是教会我们的学生,还教会我们的老师,他们这么远难来的话,我们自己的老师也可以教,我们学校也是往艺术这方面发展,能够拉的出这样的队伍,搞活动,活跃学校的气氛,增长他们的见识,跟城市学校接轨。”
  爱心团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义教课,包括竖笛教学、口风琴教学、葫芦丝教学、舞蹈教学。虽说时间短暂,但义教老师们通过耐心、亲切、手把手的教学,孩子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学会用乐器演奏出了一些简单的旋律,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
  广西高级教育协会钢琴教育专业委员会 理事长 罗海燕:“音乐来陶冶孩子们的心灵,培养他们高尚的情操,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音乐,读书对孩子们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教育,我是想把这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个主题,我们作为常态,我们一直会坚持下去。”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