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六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桂林市举办

2020年11月26日 10:41: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5日,第六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家传统医药领域的120多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论坛,交流分享传统医药发展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孙达在致辞中说,传统医药是世界各民族的文化瑰宝,对人类健康和医学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同东盟各国一道,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充分发挥传统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优势作用,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论坛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抗击疫情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抗疫防火墙”,拓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
      黄俊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广西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疾病谱相似,形成了相近的用药习惯,在传统医药领域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合作机制,以开放包容精神促进传统医药与现代医学融合发展,在传统医药领域与东盟各国开展产、学、研、销各方面全方位合作,推动传统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传统医疗在国际合作中的医疗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春成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桂林着力打造一流的中医诊疗高地,建成了以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龙头,各县级中医医院为骨干,乡镇卫生院中医科为依托,村级卫生室为端点,辐射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俞梦孙院士在桂林设立院士工作站,韦贵康等国医大师、汤一新等全国名中医在桂林开设国医大师馆、名医馆,培养了一批学术传承人。本届论坛为桂林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与会嘉宾以论坛为桥梁,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各国代表通过视频致辞,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作为“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六个分论坛之一,第六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以“传统医药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为主题,重点围绕传统医药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统医药与健康产业等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尤其是传统医药在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探寻中国与东盟传统医药领域合作发展新途径,加强传统医药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参加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考察桂林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副市长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会议。
(陈劭巍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