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兴安:全面小康的幸福底色更亮丽

2020年11月26日 10:43: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兴安县通过加快城市建设、教育、医疗、交通等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勾勒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民生画卷,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也让全面小康的幸福底色更亮丽。
      兴安县城的滨江公园人来人往,附近的居民每天清晨傍着朝阳到公园晨练,闲暇时光与家人在公园散步聊天,晚饭后又到公园去跳广场舞。
      兴安县居民  黄品臻:这个公园建好我经常和我的好伙伴来玩,这里的花五彩斑斓,我的生活五颜六色。
      兴安县居民 黄海:我们的县城越来越好了,特别是这个公园,我非常喜欢。
      和他们一样,兴安人每天都在感受着发生在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十三五”以来,兴安县始终以兴安人特有的“义勇”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苦干实干抓落实,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
      兴安县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优越的区位交通、良好的产业基础,持续聚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胜地建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百姓收入水平节节提升;突出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功打造兴安葡萄、蜜桔等优势主导产业;“互联网+”等新型农业模式落地推广,促进现代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可持续的转型发展之路。2019年,兴安县农业总产值57.16亿元,同比增长10.7%。兴安还坚持“强基固本,转型发展”的理念,重构工业发展格局,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初步形成“三大园区”“四大支柱”“五大集群”的发展格局,朝着工业强县迈出坚定步伐。2019年全县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55.64亿元、增加值20.8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6.2%。兴安县聚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初步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要一极。2019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1006.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81亿元。
      经济发展惠及兴安40万人民,截止2019年底,全县人均GDP、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国家小康参考值的1.98倍、2.07倍、2.4倍。人民群众在点滴变化中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兴安台  梁好雨 李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