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何建良:脱贫路上一户都不能少

2020年11月30日 10:3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有这样一位驻村第一书记,他带领群众抓产业、促发展,扩宽增收渠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路上的责任和担当,他坚定信念要让全村贫困户在脱贫路上一户都不能少,他就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何建良。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何建良:“你现在这个生活还有产业发展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画面中正在和老百姓攀谈的就是何建良,何建良深知驻村工作关键是要真正融入群众的生活,他一有空就会进行入户调查,“把脉问诊”查民情。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何建良:“8023贫困户有困难我们不怕,只要他向我们提出来,我们都会尽力解决。”
  柑橘种植是双河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受疫情影响,果农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柑橘滞销。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村民 蒋伟:“后来我们找到何书记,希望他能帮我们想到办法,把这些熟透了的柑橘销售出去。”
  为打通销路,何建良和驻村工作队员们每天忙里忙外东奔西跑联系社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帮扶力量,实行点对点帮扶。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何建良:“经过我们的努力之后,很多的果农果商来到我们双河收柑橘。销路一打开之后,他们就知道我们双河的柑橘很好吃,这样就很多外地的果商就来收集了。”
  截至目前,双河柑橘已被销往云南、江苏、杭州、北京等地,销售额已达120多万元。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村民 蒋志林:“现在我们的柑橘销售情况很好,全国各地的老板果商都来我们这里争相采购,到目前为止果子这边都已经销售完了,价格我们也非常满意。”
  同样受疫情影响,村里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待业。何建良得知情况后,就争取了一些公益性岗位,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村民 苏选民:“我原来是在服务公司开出租车的,由于今年疫情影响我就回来了,何书记知道我的事情后,帮我安排了道路修路除草的工作岗位。”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何建良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市纪委监委的支持和协调下,何建良与市科技局共同在村委荷塘发展养殖禾花鱼项目。项目落实后,不仅能给双河村带来超5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还有效缓解部分村民务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双河村97户,312人实现脱贫摘帽,整村实现脱贫。
  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何建良:“今年双河村的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了,我还会继续对他们进行帮扶,扩大他们的产业,稳定他们的收入,让他们不会出现任何返贫的情况。”
  脱贫路上一户都不能少。像何建良这样奔走在扶贫一线的纪检干部们,正在脚踏实地、笃定前行,向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冲锋。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帮扶的4个贫困村,10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秦翔 庞海英 兴安台傅鸿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