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 多级联动 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0年12月02日 10:3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全区田东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动员和激励各县区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11月26日到27日, 我市召开人大代表“混合编组 多级联动 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参加会议并强调,代表们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谋划好、依法落实好代表工作,把代表工作抓出更大的成效;坚持百花齐放,在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加快信息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建立完善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拓展代表联络站内涵功能;发挥平台作用,有效开展进站主题履职活动和日常履职活动,有效推动代表常态化履职;回应民生关切,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形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创新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履职平台建设,挖掘拓展代表联络站“五大功能”,打造“代表联络站+”模式,把全市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使桂林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更亮、成效更优,为桂林决胜“两个建成”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全市各级人大对“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代表混合编组科学合理、平台建设突出特色、进站履职扎实开展、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做法和经验得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目前全市共建立企业代表联络站10个、农业农村代表联络站9个、旅游景区代表联络站联络站点5个和高校代表联络站1个。这些特色行业代表联络站,为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会议。
(兴安台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