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0年最后一个月 一批新规开始实施

2020年12月02日 10:2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开始,一大批新规将正式实施,事关购物、出行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正式生效
      我国首部《出口管制法》12月1日起正式生效。根据法律,任何国家或者地区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我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该国家或者地区对等采取措施。
      《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正式实施
      《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明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负责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工作,并对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进行调查处理。
      促销不得先提价再折价
      12月1日起施行的《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明确,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
      《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要求(试行)》实施
      国家药监局发布的《药品记录与数据管理要求(试行)》,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活动的记录与数据管理提出原则性要求,突出重点,结合产业实际,更好地保证药品全生命周期全过程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
      新增370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
      12月1日起,放开三家以上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本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共370条,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线。
      高铁浮动票价来了
      自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将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
(李丹 文涛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