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全州一涉恶团伙被警方打掉!5成员最高获刑8年6个月!

2020年12月02日 11:29:50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历时10个月攻坚克难,桂林全州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该县石塘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逞强耍横的涉恶团伙,彰显了公安机关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能力和决心。
      2020年11月24日,全州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某、蒋某群、王某飞、陈某进、王某敏分别被判处八年六个月至四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9年底,全州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石塘镇内有多名年轻男子为谋求利益,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接报后,全州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团伙进行深挖彻查,并要求依法严惩,尽快还百姓安宁。
      为尽快查明真相、搜集证据,专案民警不辞辛劳,熬夜加班,连续数月没有休息过一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缜密侦查,一个以唐某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明:2018年以来,唐某、蒋某群纠集王某飞、陈某进、王某敏等人在石塘镇为非作歹,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影响,其行为构成恶势力团伙。

      掌握相关证据后,收网行动随即展开。2020年1月至7月,民警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先后奔赴柳州、深圳等地,最终顺利将唐某等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予以刑事拘留。
      在报捕和移送起诉过程中,全州县局领导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在督促专案组巩固证据链的同时,多次协调检、法等部门对该案进行研讨,确保案件办理有序推进。
      最终,全州县人民法院根据唐某等人的犯罪事实、性质和具体情节,综合考虑5人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及其所犯罪行对社会危害程度,依法对案件作出判决,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