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平乐:举办柿饼产销推介会

2020年12月11日 11:05: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平乐县在巩固脱贫攻坚已经取得的成果上创新举措再出实招,通过举办柿饼产销推介会,促进柿饼销售,增加农户收入。
  12月9日,以“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好山好水好柿饼”为主题的平乐县2020年柿饼产销推介会在该县沙子镇隆重举办。来自桥亭乡显堆村的已脱贫户刘远松受邀参加推介会,跟大家一起共享月柿丰收的喜悦,分享自己的幸福生活。近年来,在党的帮扶政策下,刘远松通过发展种植柿子,不仅顺利实现脱贫,且年收入达到10多万元。
  平乐县桥亭乡显堆村脱贫户 刘远松:“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没有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们贫困户的幸福生活,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在今天大好政策下我一定要继续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当天,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山东等省市赶来的柿饼收购客商共有500多人,平乐以及周边邻县的200余家生态农业公司、农产品购销部负责人、当地果农和电商直播等单位团体各显神通,积极向客商推销产品,当场共签约6800万元的柿饼购销订单。
  据了解,2020年,平乐县月柿种植面积20多万亩,年产月柿鲜果55万多吨,平均每年经该县各柿饼交易市场汇集销往海内外的柿饼达35万多吨,年销售额30多亿元,确立了平乐柿饼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地位。
  平乐县副县长 张镇:“2016年以来,平乐县共拨付专项资金9000多万元, 扶持发展壮大月柿及月柿饼加工,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形成了集种植、加工、冷链、线上线下销售和运输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平乐台 汪文卿 余南帜 黎东圆 陈诗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