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志愿服务促文明 清洁环境保成果——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开展周五党日+文明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13:1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要求,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全民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根据市城管支队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18日,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周五党日+文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助推城市市容市貌常态化管控。

       18日上午9时,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畏天寒地冻,身着城管制服、佩戴党徽和志愿者红袖标,集中来到叠彩万达广场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巩固创城成果志愿服务活动。叠彩万达广场位于叠彩区滨北路,周边有公交车站点及大量商铺,每天人流车流量大,由于万达广场物业保洁人员少、垃圾分类设施不够完善,加之个别市民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淡薄,导致广场周边的绿化带内、地砖隔缝里和路牙石旁暗藏了许多的烟蒂、槟榔渣、果皮纸屑,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卫生死角,影响到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掌握这一信息后,决定开展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服务活动中,大家以万达广场为中心,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实施清扫清理行动,有的拿扫把、撮箕清扫广场地面、道路垃圾,有的拿着垃圾袋、钳子夹拾绿化带内、砖块空隙中、路牙石旁的烟头、槟榔渣,有的拿抹布对广场上公共设施进行清洁,还有的对线外违停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大家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不忘给过往的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国际志愿者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的目的意义,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志愿服务意识,共同构建文明、美丽、和谐新桂林。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共清扫广场路面3000多平米,清理卫生死角39 处,拾掇生活垃圾16袋,清洁公共设施280多 ,宣传教育市民群众80多人,规范违停共享单车200余辆。
       今年以来,市城管支队机关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抗疫爱卫”清洁行动、“小小城管体验日”、“学习雷锋、奉献社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戴端辉 龚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