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榜样】永福镇党委:疫情面前选择逆行

2020年12月30日 11:1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勇士”,他们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我们身边学习的好榜样,他们是永福县永福镇党委的党员干部们。
     今年1月23日,桂林市确诊的第一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发生在永福县永福镇,面对疫情,永福镇的党员干部没时间考虑太多,只想争分夺秒地到一线。
     永福县永福镇党委书记 莫正云: 我们就迅速的集结 然后从一开始到我们整个疫情结束 我们所有的党员就是冲锋在前 他们也发挥了这个特别能吃苦 也特别能战斗 也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当时,永福镇党委迅速集结起400多名党员及群众先锋队,全线铺开“一断三不断”防控盯防模式,构建起了一道坚固的党群防疫“联盟”。
      永福县永福镇向阳社区党委书记 许燕:组建了党员社区党员先锋队,地毯式入户排查不漏掉一户,我们将社区划分为13个防控职守点,由我们党员先锋队每天交替换岗,保证防控期间人员的管控,我们社区是防疫的最前线,这就需要我们社区干部每人拿出十足的干劲。
     面对3个确诊病患、38个密接人员及27名武汉回乡人员,永福镇班子成员分组与所有管控对象见面,进村入户,共核查人员6万多人,为全县最后打赢防疫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永福县永福镇党委书记 莫正云: 应该说我们通过我们的党员的带动,我们其他的这些村民或者是城镇的居民,都调动了很多的力量来共同参与这个防控。
     今年9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广西25名个人、10个集体及3名党员、3个党组织受到表彰。其中,在广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中,永福县永福镇党委是唯一一个乡镇先进集体。 
(永福台 韦新 王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