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阳朔高田:加快乡村道路升级改造 夯实脱贫致富基石

2020年12月30日 20:5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道路通则百业兴。近年来,阳朔县高田镇把农村道路建设作为一项惠民、兴民、富民的重要工程来抓,加快乡村道路升级改造,全力打通脱贫路、幸福路、乡村振兴路。
      连日来,在高田镇朗梓村委保渡至白石岭村的道路拓宽施工现场,一台混凝土搅拌机不停地轰鸣转动,几辆满载混凝土的卡车来回奔跑,抛光机、摊铺平整机不停作业。施工人员忙着砌筑路基挡墙和路缘带,将混凝土摊平、整型,打磨,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这段1公里长的道路是保渡、白石岭、山卜扇等几个自然村村民的主要出入通道,这些村的村民大多都种有砂糖桔等水果。尽管这条路于2011年进行了硬化,但由于现有的路面狭窄,来往会车极为不便,特别是受今年6月的特大暴雨影响,该路段多处滑坡、塌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将村道加宽是村民们普遍的一个心愿。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高田镇多方引资230多万元,将原来只有3米宽的村道扩展到4.5米宽。
      施工现场负责人 陆冬敏:白石岭这条路原来是又小窄又弯,今年6月7号涨大水,水毁严重,经过我们工人的努力终于差不多完工了。
      高田镇加快乡村道路升级改造,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还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巩固了扶贫成果,让群众走上了致富小康之路。
      阳朔县高田镇朗梓村委保渡村村民 覃传政:这条路扩宽后将大大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也方便了大卡车进来收水果,使我们脱贫户能够持续增收不返贫。
(阳朔台 莫捷 梁玉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