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 促“六稳”】永福: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 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2020年12月30日 20:5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永福县积极推进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其中,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是永福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目前,该项目正从图纸上加紧落地,为永福乡村振兴增添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见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挖掘机等大型施工车辆发出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修、绿化等扫尾施工。据介绍,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项目涉及永福县永福镇、广福乡两个乡镇,因洛清江在综合体内婉转曲折而得名。项目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设基于自治区三星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龙溪麻竹产业核心示范区的基础,通过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改造,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和“一轴两廊五园”格局规划田园综合总框架,坚持农业现代化、农田田园化、产业融合化、城乡一体化的路径,大力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以及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以高标准、高规格、突出重点、亮点的原则精心谋划布局。目前,项目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
      永福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 于文松:通过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的打造,我们通过人居环境的整治,风貌改造等等的相关工作开展,我们会打造成一个山清水秀,居民生活富裕,当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从而形成一个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福寿胜境。
      乘着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建设这股东风,周边村屯的基础设施也进行了提档升级,村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也看到了未来新生活的美好图景。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村民  伍菊珍: 以前好差,耗子又多蚊子又多,那路好烂的,坑坑洼洼的,平常没有位置耍的,就去塔脚那里耍,电塔那里,要走二十分钟,又不会坐车,现在我就随便在门口玩了,门口走到哪里都是光光亮亮的,这样好多了,我真的算不到我能这样看这个世界。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村民 王敏:像我们这里还没有搞田园综合体的时候路很窄,开车出去进进出出很不方便,现在到处道路也宽了,变化很大,公共场所也宽了,吃完饭带小孩子出来玩也有地方去了。 
      随着九曲龙溪田园综合体、罗锦镇福寿田园综合体、高崇湿地公园、福寿桔园等一系列项目建设的推进,永福县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品牌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乡村振兴的梦想也逐渐勾勒成形。一幅“村在绿中、家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福寿大地上徐徐展开。
(永福台:李妙龄 阳海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