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东莞杀人后潜逃 兴安警方协同作战将其抓获

2021年01月07日 10:54: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男子庞某在广东犯下命案后逃至兴安县,兴安警方获悉后,仅用不到72小时就将嫌疑人庞某抓获归案。(麻烦后期给嫌疑人面部马赛克)
  2020年12月19日,兴安县公安局收到一封广东东莞市公安局发起的跨区域协作请求,请求兴安县局协助抓获一名现发命案嫌疑人庞某。当天,东莞市某酒店内发生一起命案,经当地警方了解,庞某有重大嫌疑,并已在作案后逃往兴安县。
  兴安县公安局警务情报大队 大队长 杨波:“我们接到他们的协查之后,当天晚上就是立即召集人手,然后开展了视频追踪,对庞某在我们兴安的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庞某于当天下午17点左右,到我们兴安县火车站附近有活动轨迹。”
  【现场声】他最开始出现在我们兴安的时间是19号17点17分,位置就是在我们老火车站旁边的一个铺面。
  收到协作请求后,兴安警方连夜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经查得知,庞某是广西博白人,多年前曾在兴安务工,对兴安较为熟悉,极有可能投奔兴安的朋友,甚至有在兴安继续作案的可能。为尽快抓获嫌疑人,避免造成更严重后果,兴安警方经过长达50余个小时的努力,调取了海量的视频监控和数据,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藏身之处。
  兴安县公安局警务情报大队 大队长 杨波:“抓捕的时候就是他在出租房中,然后我们的门打不开,所以当时使用了破门器,对门进行强行破开,然后我们进去对他实施抓捕的时候,发现嫌疑人正在用刀对自己进行割脉,想自杀。然后我们发现他有自杀的倾向,马上把受伤的嫌疑人送到两江医院进行治疗。”
  12月22日16时许,经过昼夜蹲守,兴安警方与东莞警方成功在兴安镇青龙街某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庞某抓获归案。而此时距离兴安警方接到协作请求还不到72小时。
  兴安县公安局局长 刘绍千:“嫌疑人能在短时间内成功抓获,一是得力于在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模式下,快速反应,高效运作能力的提升,二是得益于治安防控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特别是雪亮(工程)二期建设,为打防管控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了解,嫌疑人庞某作案后仓皇逃窜,就来到了曾经务工的兴安想避一避风头。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
  兴安县公安局警务情报大队 大队长 杨波:“庞某在广东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女性朋友,他想跟这位女性朋友进行发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对方不愿意和他继续发展下去,庞某把这位女性约到酒店,然后双方在酒店产生了冲突,嫌疑人一怒之下把受害人杀害了。”
  目前,嫌疑人庞某已被移交至东莞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邬宇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