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市民“菜篮子”】农贸市场多种蔬菜涨价 水果价格下跌明显

2021年01月19日 10:3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8号,记者走访了我市几个农贸市场,发现我市肉类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外地蔬菜价格走高,但是进口水果的价格却跳水了。
      记者调查了解到,我市农贸市场里的肉类价格小幅上涨,半肥肉均价为26块一斤,瘦肉均价为28块一斤,排骨均价为33块钱一斤。有经营户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临近春节,肉类的价格后续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
      肉类经营户 阳先生: 价钱就是差不都这样,贵也贵不了多少了,在30块钱左右了,反正今年贵的杀猪25到26块钱一斤,卖也是28块钱一斤,太贵了别人不要,没用,剩下第二天变旧的了,卖不掉,价钱就是差不都这样了。
      而蔬菜价格出现整体上涨情况,其中外地蔬菜价格不仅涨幅大,而且涨价速度也很快,最明显的就是小米辣椒,一个月内已经从20块一斤涨到了30块一斤,而且市场供应量还不多。
      蔬菜经营户 陶女士: 小米辣可能是外地的,受疫情影响,很多的货都进不来,这边的话也基本在断货,本地的菜基本就是那些时蔬啊,还有油麦菜,还有莴笋那些都还好,但是它也会跟着天气的情况,有一点点浮动,但外地菜的话还是涨得比较快。
      果蔬方面,今年本地水果价格走跌不明显,普遍降价3到5毛钱一斤。但外地水果出现了明显下跌趋势,像龙眼、菠萝蜜都出现下跌,其中下跌最厉害的是车厘子。
      水果经营户 周女士: 大的3个j去年就是50块,今年就是45块,2个j的就是40块,1个j的就是30块,反正也就是降了3到5块钱一斤这个幅度,别的(本地)水果就是降价3到5毛,好像差不多,草莓也是差不多的。
(周理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