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阳光选举顺民意 和谐换届促发展

2021年01月25日 10:28: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平乐县、临桂区紧紧围绕“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换届目标,紧盯各环节,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在全州县白宝乡,当地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抢抓时间节点,开展村“两委”换届宣传及选举各项工作,目前,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全州县白宝乡党委书记 蒋进军:(选出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均实现了“一肩挑”。新选出的支书、主任“一肩挑”人员40岁以下达到80% 为我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全州县组建6个督导组,对全县286个村(社区)开展督导,紧盯换届选举每个环节,全程跟踪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阳光、公正、透明。
      全州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 张楷:这次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我们纪委是全程监督。我们审查了选举候选人5013人,共查出15人因为受纪律处分,而取消了他的参选资格。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全县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全州县还注重储备“一肩挑”干部、村级后备人才储备,注重选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目前,该县28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
      全州县白宝乡白宝村党支部书记 唐利芳:为白宝村老百姓提供优质服务。想办法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