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雁山区:党建引领助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2日 10:3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策引领、组织协调、示范带头等方面作用,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大力扶持、多元发展”思路,赋能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位于雁山区柘木镇窑头村的快乐宝贝幼儿园,是当地新建设的一座村办幼儿园。村办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得益于该村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利用发展集体经济收入,投入200多万元建成。解决了全村幼儿入园难问题,同时,也给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窑头村协调各方面力量,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与发展集体经济结合起来,创办幼儿园、盘活村内公用土地、开发旅游资源,使村集体经济日益壮大。今年,窑头村委党支部荣获首批自治区级示范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称号。
      雁山区柘木镇窑头村集体经济负责人 秦开喜:我们窑头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主要是以做活农贸市场、门面出租、盘活土地为抓手,举办油茶花节,多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现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1万多元。
      窑头村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是雁山区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的一个缩影。雁山区各村党支部转变发展观念,大力发展资源开发型、资产盘活型、产业带动型、物业租赁型、股份合作型等村集体经济项目,以项目为核心,整合多方资源,通过项目运作将资源转换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雁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朱名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提升我们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雁山区通过盘活集体资产、推进土地流转、在加快农旅融合等有效举措,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2020年,我们全区37个行政村 集体经济收入100%达到5万元以上,收入达10万元以上的占比57%。
(刘洪波 韦雪 文钰 李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