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春节假期荔浦市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2021年02月20日 11:03: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兴安、阳朔等县市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当地文旅复苏,文旅融合步伐加快,实现“十四五”文旅市场“开门红”。
  春节期间,荔浦市春光明媚,为广大游客出行带来很大便利,游客可以看银子岩仙洞奇观,到荔江湾游山玩水怡情,览天河瀑布银河挂九川。从除夕开始,荔浦市各大景点就迎来了众多游客,仅银子岩、荔江湾、马岭古寨、丰鱼岩等景点到大年初三总接待游客量就近3万人次。
  今年春节,荔浦市出台《2021年“留在荔浦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新春主题营销活动组织、协调、调度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荔浦人游荔浦”、“广西人游荔浦”春节主题营销,推动文旅复苏振兴。
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荔浦市大力营造春节节日气氛,吸引市民游客出行。荔浦市指导银子岩景区面向本地游客实行春节假期“10元游”活动,指导市内A级旅游景区面向广西籍游客实行首道门票5折优惠政策,也为春节期间各地游客畅玩提供了便利与实惠。
  荔江湾景区工作人员 廖文华:“今年春节我们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贴心的为游客准备了快速扫健康码进园,井然有序的接待游客。现在我们每天也安排控制好每天接待游客数量。 ”
  在荔江湾景区,游客们可以坐游船领略“水中水、山中山”的山水之美;可以划龙舟,享受竞技比拼的乐趣;还可以赏溶洞奇观,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桂林游客 杨女士:“今年影响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也是第一次来荔江弯景区玩,感觉这边疫情管控也蛮到位的,这边游客也蛮多的。今天跟一家子来赏赏美景,看看我们这边的山水。”
  银子岩旅游景区也加强了本地和周边旅游市场的营销策划,春节期间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桂林游客 李女士:“银子岩的风景很美,荔浦人民很好客,这里的山山水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截止目前,荔浦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市场消费持续复苏,山水溶洞之旅和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荔浦市旅游总消费实现11.18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接待旅游人数65.64万人,同比增长50%以上。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荔浦文旅市场稳步复苏,为释放消费潜力集聚更多新动能。
(荔浦台 季经纬 黄麟芝 何佳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