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男子飞车抢手机 民警3小时破案

2021年02月24日 10:2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一名女子深夜跟朋友在路边被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抢走了手机,秀峰警方仅用三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案件。
  2月3日,凌晨3时许,秀峰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她与朋友蹲在路边玩手机时,突然一辆电动车从他们身边经过,车上的一名男子将她的手机给抢走了。案发后,受害人立即报警,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兵分两路采取了行动。  
  市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蒋赟:“第一时间我们在受害人的带领下我们前往现场进行进一步的走访,看一下当时的具体情况。”
  市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王本桥:“一方面安排同事前往案发地点进行了群众走访跟调取相关的监控视频,然后另外一部分同事就在单位里面对被害人进行了情况了解。”
  民警向被害人了解情况的同时,受害人通过朋友的手机登录自己的微信,一名陌生人突然申请添加自己的微信。对方发来消息表明手机在其手上,要求受害人支付500元的赎金将手机赎回,并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
  市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王本桥:“对方男子又提出了一个要求 对方并不接受线下现金支付的方式,而是提出了以支付宝或者微信转账的方式等线上支付酬劳的方式。”
  最终双方谈妥,受害人先行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将300转给对方,剩下的200元钱在拿到手机后再支付。随后,双方约定了取手机的地点。秀峰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立即进行研判和抓捕部署。2月3日凌晨6时,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约定地点取剩下的200元现金时被蹲守的办案民警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经公安机关做工作后,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市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蒋赟:“找准时间我们第一时间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由于现场比较混乱的原因我们暂时只抓获了其中的一名嫌疑人。”
  市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 民警 王本桥:“公安机关对抓获的另一名男子进行思想工作,然后获取了另一名嫌疑人的联系方式于是公安机关对逃脱的男子进行思想工作的交流,最终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刚从外地回来,没有正当职业,成天游手好闲,身上没有钱花了,就在当天租借了一辆共享电动车在桂林市秀峰区文化宫附近游荡,想抢点东西换钱花。两人抢夺手机之后,觉得拿手机去卖比较麻烦,就通过受害人的电话号码加了受害人的微信,让受害人拿钱赎回手机,换点钱花。两人对抢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晨 邹涛 通讯员 曾宪刚  王本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