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两个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村全部完工

2021年03月03日 10:3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念好“早、实、抢”三字经,率先完成了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自然村、大面山自然村两个精品示范村建设任务。
       李扬丽是二塘镇茶林村委大面山自然村的村民,也是一名在读环境设计专业的大学生,日前,她放假回家过年,惊喜的发现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子变得更美了,她也积极主动地加入到村子建设当中。
       广西师大环境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 李扬丽:放假回来,看到家乡变化实在太大了,以前的破墙残垣变成了亭台楼阁青砖淡瓦,我认为这样的改造符合以人为本,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有利于提高农村居民生活品质。
       大面山村的变化得益于平乐县正在开展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的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的实招,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宣传发动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共有5000多名群众投入到“三清三拆”工作中,群众无偿让出土地4000多平方米,主动拆除旧房及废弃建筑物215栋。平乐县按照两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十天一评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照工作清单、倒排计划,对任务完成情况、干部到位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目前,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大面山村两个精品示范村的风貌提升工作已全部完工。此外,47个村庄均已召开宣传动员会并开展“三清三拆”工作。
       平乐县住建局副局长 赵小锋:下一步我县将主攻三清三拆工作,于三月十日前全面完成,外立面及坡屋顶改造提升将全面开工,力争实现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目标。
(平乐台 汪文卿 蒋秋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