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情系三八妇女节 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15:4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3月3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五个科室联合叠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情系三八妇女节 关爱女性健康”桂林巾帼健康行系列公益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广大女性朋友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

急诊科副主任谢杉杉为广大市民讲解与演示汉姆立克急救法

  活动现场,来自普胸外科、妇科、产科、急诊科、健康管理部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听诊等医疗便民项目,并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讲解常见疾病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医疗健康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急诊科副主任谢杉杉在现场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学习。

急诊科副主任谢杉杉为广大市民演示心肺复苏

  此外,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该院产科主管护师唐冬玉还为叠彩区居民进行了题为《优生优育与产后康复》的讲课。唐冬玉以自己多年的科室临床实践经验为基础,结合多位真实患者案例,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在场的社区居民做了生动有趣的孕产妇保健科普知识讲解。

  据了解,在3月8日上午9-12点,市第二人民医院普胸外科主任伍家发主任将在该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义诊,届时会为广大女性朋友献上一份健康大礼。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蒋龙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