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莫丽萍:勇做灯塔 照亮群众致富路

2021年03月08日 10:34: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临桂区五通镇副镇长莫丽萍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勇做灯塔,照亮群众致富路。
  3月2日,一大早,莫丽萍就与同事们一起前往五通镇罗江村,对扶贫项目进行排查。
  【现场声】(排查一下)之前做的项目到底还在不在,还能不能使用。
  莫丽萍曾是五通镇罗江村的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她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不断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脱贫不是一蹴而就的,如何让老百姓真脱贫,脱真贫,莫丽萍不断推陈出新,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工作队员动真情、动真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郑致远:“我从莫丽萍手中接过这个罗江村第一书记这个职责之后,交接过程中就发现莫丽萍已经把罗江脱贫攻坚工作,清理出一个明显脉络并且罗江村争取了一条通村道路为罗江村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临桂区五通镇扶贫办工作人员 唐玉娟:“我们莫镇长在扶贫工作上面对我们都是工作要求特别严格的,但在平常其实就是一个朋友一样对我们特别亲和,我作为一个刚入职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还是学习当中都是以她为我的学习榜样。”
  工作中的莫丽萍是认真踏实的,为发展扶贫产业,在经过多番考察调研之后,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为各村确定产业发展路子,成功培育了书画、养殖、水果、苗木4个超亿元扶贫产业;引导企业挂牌扶贫车间5个,带动52名贫困群众脱贫。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党支部书记  林次生:“我跟她搭档五年了她在工作中认真踏实,有时看到她因为工作而疏于照顾自己的家庭,我们都很过意不去,但也因为她这种精神而感动我觉得莫镇能拿回先进个人的这个荣誉是实至名归的。” 
  谈到五年的脱贫攻坚之路,莫丽萍非常感慨,她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临桂区五通镇副镇长 莫丽萍:“这次大会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脱贫攻坚的阳光照到了每一个角落,许多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许多人梦想得到了实现,许多人的幸福得到成就这句话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工作的动力,为之奋斗的目标 觉得自己的这五年值了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将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抓好落实惠及更多的群众。”
(临桂台 崔丽娟 李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