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城管大队: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2021年03月08日 10:43: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切实做好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工作,增强广大居民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3日,秀峰区城管大队燃气执法中队联合篦子园社区及桂煤、新海燃气有限公司,在篦子园小区开展相关安全常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近期发生的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发放宣传手册、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展示了新旧液化石油气瓶、直排式热水器等设备,讲授如何辨别、选购和使用燃气热水器、厨房燃具,手把手指导群众鉴别“黑气”“黑瓶”,提醒居民群众在使用燃气时要养成“用时必通风,睡前需检查”等安全习惯。
  秀峰区城管大队燃气执法中队副队长  王思靖:“这是我们秀峰区城管大队不定期对各个街道办,社区进行的一个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活动旨在为了提高居民预防风险防范的意识,做这些工作是为了市民们的生活安全还有防患于未然。”
  宣传活动结束后,秀峰城管大队燃气中队继续开展燃气销售服务网点、餐饮工商户燃气安全专项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燃气经营服务网点的经营许可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及餐饮工商户违规使用、非法储存燃气等方面的情况;行动共收缴餐饮行业工商户不合格燃气罐体7瓶。接下来,秀峰燃气中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进一步落实燃气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秀峰区城管大队燃气执法中队副队长  王思靖:“我们秀峰城管大队会不定期对秀峰辖区内无物业小区进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还有对社区入户以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我们的入户内容是对这些居民的燃气具进行抽查看是否合格。”
(记者 苏雅文 文培 通讯员 黄诚杰 肖三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