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交警:严格执行“七个一律”26人被行拘

2021年03月09日 10:56: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是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然而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人违规驾驶机动车,以身试法。对此,永福县交警部门严格执行“七个一律”顶格处理要求,保持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将一批涉及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处以行政拘留。
       连日来,永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永福县城辖区重点路段、各乡镇重要卡点,采取“白+黑”不定期、不定点设卡检查的形式,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无证驾驶行为和无牌无证、非法改装、假牌套牌车辆等违法行为。检查中,凡发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严格执行“七个一律”顶格处理。即酒驾和毒驾达到拘留条件的一律依法拘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在驾驶证吊销、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一律依法拘留;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一律依法拘留;营运客车严重超载或严重超速行驶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疲劳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依法处罚并强制休息;交通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运输企业,一律建议停业整顿;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未清理至3条以下,一律要求限期清理。据统计,春节假期过后,永福县交警大队共开展集中夜查行动10次,检查车辆3000余辆,共查处违法行为12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31起、无证驾驶101起、摩托车违法行为275起、面包车超员45起、货车违法行为510起、暂扣车辆290辆、行政拘留26人。
       永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员 陈正涛:永福交警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执法震慑,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永福台 王天息 通讯员 秦小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