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11日 11:4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8日,荔浦市文明办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由荔浦市21个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围绕环境保护、安全救护、医疗服务、税务宣传、法律咨询、反诈骗宣传、家电维修、义工服务等项目进行。荔浦市中医院开展的“公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医生护士为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群众热情服务,医生护士的专注与认真,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荔浦市中医院骨一科护士长 黄洁:今天是市里面举行的学雷锋日,我们给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给他们做一些相关的知识宣教,给他们做一些相关的指导。
      在百汇广场的一角,荔浦爱心社发扬爱老、敬老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30余名弱势群体开展免费理发。
      荔浦爱心社会计  孙筱荔:我们荔浦爱心社组织10余名志愿者向广大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弘扬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来自社会的正能量。
      为了让市民群众掌握现场应急救护等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荔浦蓝天救援队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救援技能。
      市民  吴女士:今天有事恰巧从这里路过,看到荔浦市蓝天救援队在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我出于好奇就看了一下,刚好也有机会去体验了一次,经过这次学习,我就学到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也知道了平时这些救援人员也是非常辛苦的。
      荔浦市蓝天救援队  叶萍:荔浦市蓝天救援队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让我们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  
(荔浦台 黄炎宝 莫双雨 通讯员 林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