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谈二清三整顿”,象山城管全面整治乱停放共享单车

2021年03月17日 15:08:11  来源: 象山城管大队  所属分类:象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共享单车有序使用,近日,象山城管大力开展“一谈二清三整顿”,从宣传引导、规范管理、巡查整治等方面多管齐下,对共享单车投放运维和停放管理进行大整治。

  在年初工作计划中,象山城管大队将规范共享单车作为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在科学设置共享单车停车点位的基础上,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群众自觉将车辆停放到指定区域。采取“一谈”,约谈运维管理不及时不到位车企;“二清”,清理损坏丢弃、乱停乱放车辆,清退不作为、不管理运营企业;“三整顿”,整顿占用公共停车资源乱投放,整顿指定区域过量投放,整顿背街小巷缺乏运维。全面调动车企主体作用,强化督导整改,进一步促进我区共享单车管理体系的完善和运维能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象山城管大队共规范摆放共享单车2800余辆,暂扣700余辆,引导1600余名共享单车使用者文明规范停车。经过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得到了提升,市民安全出行得到了保障。

  象山城管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象山城管将继续加大对市民文明规范停车的引导,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运维的监管,加速对乱停放车辆的清运,确保共享单车投放总量既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需求,又避免影响市容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通讯员 董琳莉 廖镜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