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县:提升乡村风貌 扮靓“颜值”更提升“气质”

2021年03月23日 10:27: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积极改造村容村貌,不断提升乡村“气质”,扮靓乡村“颜值”。
      灵川灵田镇力水村位于贵广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村庄被列为乡村风貌改造项目实施点。在任务明确后,当地党委、政府成立工作小组下沉到各村屯,力争改造工作得民心、符民意、合民情。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激发他们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的热情。
      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村民 刘秀英:我听说这个项目要来我们村上,我就报名出来(参加),全部都美化为美丽的乡村,我们村子的每个人都很高兴,大力的支持。
      有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灵田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正全速推进。该镇胡山村、大汀村278座建筑物风貌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改造工作按照统一规划,在保留青砖、白墙结构前提下,最大程度做到让乡村风貌提升统一、整齐、干净,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
      灵川县灵田镇党委委员 段灵文:下一步工作我们将对微菜园微花园微果园进行全面改造,争取在三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的乡村风貌改造任务。
(灵川台  赵惠清  汪蓉)
      在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乡村风貌提升已经让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九屋镇投入资金200多万元,通过“三清”、“三拆”,对甘草村的危旧房、厕所等建筑进行拆除。集中清理村巷道、房前屋后的垃圾。同时,还进行立面改造、巷道硬化并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新修建了停车场、休闲步行道、休憩凉亭及旅游厕所等,极大地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村民 阳里英: 现在我们村改变蛮大的,道路修的比较平整 出去也比较方便,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游客 唐元秀 :你看看那个墙壁的画,还有那田间里的柑橘,真是漂亮极了,我们的国家对农村建设,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如今的甘草村,村庄整体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当地还创新思路,在整洁过后的村庄墙壁上进行美化墙绘,目前,村庄内一步一景,宛然一派生态新村的景象。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浏览。
      灵川县九屋镇甘草村村民 李有四 :今后我们还要把这个村容村貌搞得比现在还要好。
(灵川台  赵惠清  汪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