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四塘:党的故事,少年讲

2021年03月25日 10:2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3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不忘来时路,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号召,让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四塘镇党委、政府主办,四塘联中协办了一场“永远跟党走 我的中国心之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的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给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本次活动也是桂林市临桂区开展“个十百万”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之一。

 

全校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王纯文摄

  比赛前,参赛选手在老师的帮助下充分准备,积极查阅各类党史资料,撰写符合时代主题的演讲稿,融入自己的心得体会,为的是要将精彩的演讲展现于大家面前。

  比赛中,参赛的同学们有的讲家乡振兴的美丽蜕变、有的讲自己家庭脱贫后日子越过越好、有的讲党旗在自己心目中的崇高形象,并从共产党人各个不同阶段的英雄事迹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讴歌了我们国家历经沧桑取得的瞩目成就,号召同学们紧跟党的脚步,以党的目标为前进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正在精彩演讲中    唐燕摄

  活动最后,四塘联中合唱团的师生们给祖国给党献上了动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递对党对国家的厚爱,为党送上最真诚的生日祝福。

 

全校师生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唐燕摄

  本次活动结合了桂林市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社会宣传工作的开展,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建设祖国的艰苦历程;在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中,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