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桂林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1年03月31日 10:48:58  来源: 桂林市文明办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大市民朋友们:

  草木苍翠,清明将至。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树立文明祭扫新风,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疫情,安全祭扫。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出行,分时错峰祭扫。

  二、绿色环保,生态祭扫。倡导绿色出行,树立环保和安全意识,不燃放鞭炮,不在露天焚烧纸钱,以敬献鲜花等文明方式生态祭扫。提倡网上祭扫,家庭追忆等方式追思先人,营造文明的社会风尚。

  三、传承美德,厚养薄葬。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健在,平时多关心,膝前多尽孝;老人仙逝,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节俭治丧,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自觉地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争做绿色低碳祭扫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移风易俗,自觉文明祭扫,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桂林市委网信办

桂林市文明办

桂林市民政局

2021年3月29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