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做大做强罗汉果产业

2021年04月02日 10:31: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到龙胜各乡镇发放优质罗汉果苗,并现场签订购销协议,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推动龙胜罗汉果产业做大做强。
      3月26日,在瓢里镇,前来领苗的种植户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一箱箱嫩绿的幼苗有序发放到订苗户手中。工作人员还与每一户种植户在现场签订了罗汉果购销协议。家住瓢里镇松柏山组的种植大户梁琼花也顺利领到了预订的果苗,种植技术人员还来到她家的罗汉果园里,手把手指导罗汉果的标准化种植,从套袋到施肥,一系列的讲解让她对种好罗汉果信心满满。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松柏山组种植户 梁琼花:今年种了13亩,1300多株,由政府补贴,每亩600块钱给我们农户。
      据了解,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采用“公司+服务站+农户+基地”保底订单农业的带动方式,统一品种和种苗、有机肥等农资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质量、统一保底订单销售的发展模式,2021年计划在龙胜打造罗汉果标准化种植示范点17000亩。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原料部经理 张明良:我们在龙胜各村已经完成了前期的种植培训,目前我们在龙胜整个县发放了1000多亩的罗汉果种苗,剩余10000多亩的罗汉果种苗,在4月上旬之前将全部发放到种植户的手上,下一步我们将在农资服务,技术服务方面,为农户提供全面地跟踪服务,以保障今年种植户的种植成功率,种植效益。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制定参与罗汉果产业联合体项目的优惠政策给予全力支持,与企业共同打造集示范种植、加工、销售一体的“中国特优罗汉果核心示范区”。
      龙胜各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廖祥富:2021年龙胜县出台了农业奖补政策,对罗汉果种植户给予每亩600元的种植补贴,这将有助于全县罗汉果产业规模化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能够达到为引进的桂林吉福斯罗汉果有限公司,上塘加工厂年加工1.5亿枚罗汉果的产能需求,为罗汉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农民增收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龙胜台 戴青松 通讯员 张海涛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