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即将开幕 61项文化活动凸显“大美秀峰”

2021年04月08日 14:3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上午,桂林市秀峰区召开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了解到桂林市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将于2021年4月14日至4月16日在桂林桂花公社(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主会场以及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庙王街三个分会场举行。

      第十一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荟以“逍遥秀峰金桂情”为主题,以民族民俗表演、展示、体验为主线,共组织策划了赛事类、表演类、展示类、体验类、小吃类等五大板块共61项民俗文化活动。活动开幕式将凸显“歌海迎宾、逍遥秀峰”两个篇章,依托独特民族资源,做亮特色品牌,开展明制汉服祈福仪式、开园仪式、少数民族迎宾及精彩文艺表演、千人品桂花糕等活动。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营造秀峰区“三月三”“逍遥秀峰”的景象和秀峰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今年的歌圩荟有四个特色,一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秀峰区人民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本届歌圩荟精心策划了“感党恩,颂党史,红歌汇演”、“家风古训”、“感党恩、红色山歌响彻桃花湾歌王挑战赛”、“咏红色经典诗文·颂建党百年诞辰”、“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二是结合三产、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在提升桂林游客服务满意度的同时,通过“工业+旅游”、“旅游+食品”、“文化+旅游”,形成政府推桂花、农民种桂花、企业用桂花、媒体讲桂花、市场卖桂花模式,提升桂林旅游形象,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增添光彩。而此次之所以把三月三的主会场放在桂花公社,就是为民营企业搭建好创新创业载体和平台,为企业产业化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和公共服务。三是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桂韵民歌颂党恩、红色山歌响彻桃花湾歌王挑战赛、“初心不忘百年路光影筑梦新征程”——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民族法治文艺演出”和现场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山歌DOU来唱”短视频赛活动,开展好壮族传统节日的传承,组织山歌对唱。四秀峰区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本届歌圩荟结合“三月三”,还将组织开展全国老年人气排球赛。另外,组委会特别精心组织了“逍遥秀峰摄影大赛、书画摄影大展及赠送书法作品活动”、“山水霓裳,秀峰民宿”三月三古风穿越荟、举办桂林八桂画院——西安美协两地名家书画展、秀峰区第十一届“三月三”摄影大赛、“逍遥楼历史文物展”“宜兑老K桂林字牌嘉年华”“传统米粉文化新体验”“汉服漫游三月三”“拓福体验”“古代科考体验”“怀旧黄包车穿越体验”等赛事体验活动。
     为做亮特色品牌,本届歌圩荟在保留历届“‘团聚爱·情定桃花湾’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原有内容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经典赛事,新设了“麻直往前 寻宝秀峰——知•道桂林”三月三秀峰寻宝打卡活动、东巷“三月三”点歌台、三月三•明星直播带货节、东巷“三月三”啤酒party等全民参与体验性较强的民族文体活动,以增加游客参与感和获得感。
      同时,为了让桂林“吃货”们大饱口福,本届歌圩荟还将在庙门前村进村道路、芳莲池入口、尊神庙分会场、正阳路步行街、东西巷正阳门城门洞前等地主办“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大赛”、“民俗美食体验一条街”、“三月三”寻味美食展、“三月三“民族特色美食节等美食赛事展示活动,各地特色将云集其中。
(通讯员李虹 实习生黄泺予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