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成为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2021年04月13日 10:41: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 4月12日,广西首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命名揭牌。国家安全部相关领导和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国安办,自治区国家安全厅相关领导、副市长罗贤瑞参加活动。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是八路军于1938年11月设在桂林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合法机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设立期间,在为党中央和抗日前线收集、传递各种情报,积极宣传我党的抗日主张,筹运抗日物资,领导桂林抗战文化运动,服务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全民族团结抗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既是党的隐蔽战线卓越领导人创建、领导的重要机构,也是党的隐蔽战线重大事件发生地,在党的隐蔽斗争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经国家安全部批准,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共同策划了《鲜为人知的传奇--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办事处开展隐蔽斗争掠影》展览。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确定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可以使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我党隐蔽斗争史、缅怀隐蔽战线前辈、弘扬隐蔽战线传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 唐雨帆:“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让我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隐蔽战线与敌人进行的英勇斗争,知道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也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 何林伊:“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通过参观学习使我深刻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清楚的知道国家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而作为支教团的一员 ,我们更需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观传达给孩子们,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金梦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