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柘木:良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2021年04月20日 10:2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雁山区柘木镇良种马铃薯喜获丰收,当地着力通过提升农业产业产量、品质,持续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当天,一场简单的马铃薯种植现场验收会在雁山区柘木镇禄坊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举行,在一望无际的田地里,雁山区乡村振兴队队员们正组织村民翻土采摘,帮助验收产品,慕名而来的客商则忙着收购刚收获的马铃薯。
  雁山区柘木镇禄坊村村民 蒋田秀:“现在我们这个村的村民种马铃薯的积极性也高了,我们现在家家户户都在种马铃薯。”
  村民们说,过去种植马铃薯产量不高、品质不好。自从雁山区乡村振兴队员进驻后,积极谋划推进产业发展,联系科技专家进行品种改良,并提供高效肥料,使得当地马铃薯种植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提升。今年该村马铃薯亩产可达4000斤,全村增产达5万斤。
  雁山区派驻柘木镇禄坊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阳明勇:“想方设法通过社会企业的帮扶,这个产量比以往都有了很大的增加,马铃薯种植已成禄坊村委乡村振兴一个重要产业。”
(张友滔 通讯员  阳明勇 龚云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