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市疾控赴全州开展消除疟疾宣传

2021年04月25日 10:2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日是第十四个“全国疟疾日”。今天上午(0423),市疾控中心来到全州县开展消除疟疾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和公众在提高防控输入性疟疾方面的意识。
  今年是我国实现消除疟疾目标年,及时发现、报告、诊断和治疗输入性疟疾病例,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是实现消除疟疾的关键。当天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宣传主题横幅,现场张贴宣传海报,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当前疟疾的防控形式、流行病学特征、预防要点,增强人员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减少传播风险。同时提醒群众养成良好防病习惯,到境外高疟流行区务工、旅游要预防服药并做好防蚊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全州县疾控中心慢性病科 科长 王燕红:“友情提示广大市民有出国史,特别是曾去过非洲等国家或疟疾流行区停留史的群棕以丹出现怕冷,发热等疟疾可以症状时,应及早到疾控或医院就医提倡使用蚊帐、纱门纱窗防蚊设施减少蚊虫叮咬机会减少疟疾发生。”
(记者 张杰 全州台 唐梨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