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阳安:风貌改造提升 乡村美丽蝶变

2021年04月29日 10:2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平乐县阳安乡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大力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昔日农村旧貌发生美丽蝶变。
       日前,记者走进阳安乡石面山村看到,村屯干净整治,池塘垂柳,竹篱农舍,一派清新怡人的乡村景象。村民们正抓住晴好天气,在房前屋后的菜园里整理土地杂物,种植绿植花种、菜种,打造美丽家园。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村民 欧新声:现在种下的辣椒,到5月中旬就可以采摘了。
       为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该乡在年初春节返乡重要节点,组织村民代表、乡贤人士、返乡人员100余人共商乡村振兴大事。通过自筹资金、集体经济支持、党员群众义务投工投劳等方式,共筹集资金6万余元,发动300余人加入村内的松寺塘的修建工作。经过大家一个多月的努力,松寺塘焕然一新,修缮后的松寺塘与圣湖三华李农旅融合项目、万亩三华李基地、龙源原始森林景区连点成片,成为集现代农业与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人居环境,也让乡村发展有了稳固的经济基础。同时,阳安乡还发动群众加入乡村建设,号召村民代表、党员及小朋友进行卫生大扫除,共清理村内主干道1000米、河道850米,拆除沿路的废旧房屋4间。并投入1.4万元,对松寺塘进行亮化、美化。如今,每当夜幕降临,景观灯勾勒出松寺塘轮廓,灯带变幻出的多种颜色,为原本沉寂的村落增添了活力。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村民 欧少美:想都没想过,农村也可以变得这么漂亮,咱们不用再羡慕城里人啦!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村民 欧赞宏:现在我们的村子变得很漂亮了,在这里生活我们很幸福。
       平乐县阳安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欧耀增:我们乡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石面山村打造集乡村采摘、爬山、观赏、休闲、养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村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向小康生活阔步迈进,不断提升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平乐台 汪文卿 蒋秋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