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阳朔:护送高烧患儿就医 交警这一摔让人心疼又感动

2021年05月08日 15:42: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3日,一个暖心的小视频刷爆了桂林人的朋友圈。视频中,阳朔县一名骑警务摩托车的交警一路为救护车开路,在到达县人民医院门口示意前方车辆避让时,因刹车太急,他从摩托车上摔倒下来,之后这名交警的举动,也让所有看到视频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阳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县城中队队员 黎少权:“当时我示意前方车辆停车,因刹车过于紧急,车辆有侧倒倾向,我迅速将车辆放倒,迅速起身,引导救护车前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5月3日下午,阳朔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名三岁儿童突发高热惊厥。由于五一假期堵车严重,阳朔县交管部门立即安排警力到现场护送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前往施救。据接诊医生介绍,在到达现场后患儿已处于昏迷状态,体温已达到39度,孩子的母亲非常焦急,情绪激动。
  阳朔县人民医院120急诊科司机 李国辉 我还在想怎么能快速地回到医院 在千古情路口刚好看见一个交警小哥哥 他看见救护车来了 马上指挥我们跟着他走 这样就能快速地回到医院 在回来的路上他开得很快 使我从原来的十分钟缩短到五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阳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高星:“立即给与他静脉补液、退烧,然后心电监测、吸氧,然后请儿科门诊跟儿科发热门诊的归来会诊,协助一起治疗。”  
  经过相关治疗,患儿当天就恢复了正常。
  交警这一摔,让人心疼又感动。感谢这位交警一路全方位的保驾护航。同时也要感谢在争分夺秒的途中,那些为生命让行的市民们,大家都是好样的。
(阳朔台 谢江涛 莫珍玲 杨永泉 通讯员:伍启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