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叠彩区环卫站始发站班:最美橙玫瑰书写巾帼标兵风采

2021年06月30日 11: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负责桂林火车始发站附近12万平方米保洁工作的是叠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始发站班,全班30名环卫工人都是女性,她们穿着朴素的橙色工作服,任劳任怨,风雨无阻,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的光亮,被大家称为绽放在公共卫生平凡岗位上的最美橙玫瑰。今年5月份,她们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这天,在桂林火车始发站,叠彩区环卫站始发站班的值班环卫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难得的集中在一块,传递欣赏着凝聚她们心血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牌匾,作为光荣集体的带头人,始发站班班长钟绍英说,环卫工作不起眼,但涉及到千家万户,也影响到城市的形象,特别是去年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始发站班的姐妹们干出了自己的价值。
      叠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始发站班班长 钟绍英:去年是创这个城,真的我日夜地睡不着,睡不好这个觉,我觉得我的责任真的非常的重,我们姐妹大家都很自觉的。不管做什么事情她们都是很主动的,很团结的,把这个事情做好。
      钟绍英所在的叠彩区环卫站始发站班由30名女环卫工人组成,她们肩负着桂林市客流量最多,涉及范围最广,任务重的公共场所——桂林火车始发站和周边道路的保洁任务,无论烈日炎炎、还是暴风骤雨,她们都在这条街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一把扫帚、一个撮箕、几张抹布,这些看似十分普通的物件,始发站班的成员们却把它们视为抗疫和创城最有力的武器, 守护着城市卫生防线,护卫着路段整洁面貌,展现出了“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
      叠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始发站班成员  甘桂香:虽是说辛苦,但是我喜欢这个工作。我们的工作条件更好了,老百姓对我们的认可也很高了。
      始发站班的30名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环卫人的巾帼风采,她们也用青春和智慧、勤劳和无私,诠释着叠彩环卫优质服务的真正内涵。
      叠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 郑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推广始发站班组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叠彩环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从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干净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提出的,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嘱托。
(黄义武  陈奕舟 通讯员 李云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