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象山:多项举措推进“文明餐桌” 倡导“光盘行动”

2021年05月10日 16:1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桂林4月21日讯(通讯员 秦文琴 蒋文成)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桂林市象山区继续绷紧防疫之弦,持续在全辖区开展以“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维护食品安全,努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开展“光盘行动、使用公筷、拒食野味”专项宣传活动。象山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和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辖区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使用公筷、拒食野味”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以宾馆、酒店、大中型饭店、小餐饮店、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学校食堂为重点,通过举办会议、发放倡议书、文明餐桌桌牌、宣传海报等形式,发动广大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参与。据统计,共发放文明餐桌提示牌6000余个、桌贴20000余张,海报500余张。
       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象山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精神,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市民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提出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持续巩固和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注意个人卫生、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等五方面倡议,充分展现全区居民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多渠道宣传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文明理念。开展专题布置集中动员,组织辖区中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象山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工作布置会暨动员会,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形成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积极倡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使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辖区市民和消费者传播文明用餐的观念;集中发力实地指导,组织城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单位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餐饮经营单位,在各餐饮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摆放宣传桌卡,推广“光盘行动、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的标语,开展文明餐桌的设置工作,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指导餐饮单位300余家。通过广宣传、强指导,营造文明用餐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绿色文明饮食观念,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编辑  何明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