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桂林市公共场所首配AED 呼吁社会关注急救知识

2021年05月11日 10:0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红十字会向创业大厦捐赠了三台AED,即全自动体外除颤仪,据悉这也是桂林首次在公共场所配备AED。
  当天下午,红十字会分别在创业大厦医务室、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投放了三台全自动体外除颤仪。这三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是由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捐赠。
  据了解,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接近60万,死亡病例的死因大多是由于不能得到迅速及时的抢救。而在公共场所配备AED,则利用这4至6分钟黄金时间对心源性猝死发病人进行急救。
  据悉,本次投放实现了我市红十字会在公共场所配置AED“零”的突破,改善了我市部分公共场所应急救护条件,使其在关键时刻切实让群众受益,帮助提高公共场所公众的应急救援能力。
  桂林市红十字党组书记 唐小荣:“提高我们AED的配备率也是践行我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我们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群众,对我们配备的这个AED能够加以保护,不要去破坏它确保我们在突发事件的时候,有这个救命神器 能救我们的生命。”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